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0-01-02 00:00

广大市民朋友们:

  值此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首先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

  燃放烟花爆竹是民间传统习俗,然而由燃放带来的空气污染、噪声扰民、市容卫生等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的火灾、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为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2019年春节,天津在全域实行了烟花爆竹禁放措施,在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我市实现了烟花爆竹“零垃圾”、“零事故”、“零火情”。

  为进一步营造清新、清洁、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和氛围,我们提示您,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和新五区人民政府通告规定:我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销售、经营(含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

  违反上述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罚款、治安拘留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市民可以拨打110积极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及其它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

  人民城市人民建、美丽天津靠大家。天津市公安局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理解支持和努力付出。同时,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拒绝噪音、让城市更宁静;

  拒绝污染、让环境更洁净;

  拒绝危险、让亲人更安全。

  请您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为共同营造和谐、喜庆、清新的节日氛围做出贡献。

  最后,祝您阖家欢乐!万事顺意!

                                                

 

                                                   天津市公安局

                                                   2020年1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