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29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1-11-29 11:34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295号提案的答复

  

栗庆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烟波路划定停车线,满足游客停车需求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特别是私有小客车保有量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因停车泊位规划建设缓慢,停车问题总体缺口大,停车泊位供给结构不平衡,造成停车问题成了急需解决的城市难题,特别是商业街区、医院、学校等局部地区停车问题更加突出。停车难问题不仅影响城市的交通秩序,造成道路交通管理的巨大压力,而且还影响我市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

为了缓解停车难这一具有国际普遍性的大城市病,我局以缓解停车需求、服务百姓生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切入点,紧紧围绕自身工作职责,不断积极探索,创新性开展相关工作。一是科学规划城市道路机动车占路泊位的设置,严格规范机动车占路泊位管理;二是按照国家住建部、公安部关于城市道路机动车占路泊位配比要求,精准控制机动车占路泊位的增量,使之与路外停车泊位的增长保持平衡;三是优化停车管理措施,充分发掘道路停车供给潜力,在保障正常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在中心城区30处商业繁华区和50处学校及其他点位门前、100个老旧小区周边,规范设置允许临时、限时停车的交通管理措施;四是按照“配建为主、公共为辅、道路为补充”的原则,依照我市《天津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市城管委的统筹协调下,积极配合各区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辖区的停车管理工作,推动开展停车泊位建设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结合您所提围绕梅江公园的烟波路等道路划定停车线,规范停车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属地交警支队、西青区城管委、津门湖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调研,充分论证规划道路停车泊位的可行性,并拟定了解决方案。下一步,属地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将会同市城管委等停车管理部门,利用烟波路西侧非机动车道设置部分道路停车泊位,解决市民到梅江公园临时停车难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停车秩序的规范管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4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