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31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1-11-29 11:36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315号提案的答复

韩恩山委员:

您提出的“完善交通红绿灯倒计时读秒显示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全市普通红绿灯和进度条式加装改装倒计时读秒式红绿灯的建议

目前,我市交通信号灯按使用年代由近及远划分,主要有国标式、12式、99分段式3种信号灯。在我市市内六区,99分段式信号灯已经淘汰完毕,12式信号灯正在逐步向国标式信号灯更新过渡。在此过程中,公安交管部门曾考虑过在12式信号灯灯具上加装改装倒计时器,但由于新老灯具配件存在兼容问题,只有部分灯具的倒计时器安装调试成功,因此目前市内六区部分12式信号灯的倒计时器没有显示。综合考虑设备购置资金等情况,待日后资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将部分无法加装倒计时器的12式信号灯更新为国标式信号灯。

二、关于倒计时读秒指示灯应改为智能化半程式读秒指示灯,读秒指示时间至少应达到30秒钟的建议

目前,我市现用倒计时读秒器为半程式读秒器,绿灯读秒时间显示为8秒,红灯读秒显示时间为12秒,该时间设置方式是综合考虑了驾驶员应激反应的舒适性和交通信号区域协调控制系统的功能性两个方面。交通信号区域协调是通过车辆间车头时距的变化整体做区域性协调,当信号机触发倒计时脉冲后,其倒计时时间内的车头时距数据不记录在统计学习范围内,这就意味着倒计时时间过长,会减少总体数据的统计,导致整体区域协调控制存在与路况不相符的问题发生。综上考虑,我市红绿灯倒计时读秒时间一般设置为绿灯8秒,红灯12秒。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4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