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41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1-11-29 11:41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418号提案的答复

  

王卫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市中心生活性道路科学合理设置左转道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针对您所提对我市某些生活性道路的左转车道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的建议,特别是重点提到的广开四马路多相位控制调整后,此条道路直行方向通行能力降低,车道使用率降低,不利于整体通行效率的问题。通过对近年来广开四马路路段交通事故数据分析发现,该路段发生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事故的主要成因是非机动车左转与直行机动车通行放行期间易发生冲突。对此,我局尝试通过将广开四马路采取多相位放行的交通组织方式,减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间的冲突,尽量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实施多相位放行后,该路段交通秩序得到改善,但也确实存在通行效率相应降低的实际情况。为此,我局在进行多相位调整后,根据流量数据对信号灯配时以及路面渠化进行了再次优化,目前该路段通行较为顺畅。结合您所提增加时间性禁左的建议,我局已在大沽南路与爱国道、台儿庄路与洪泽东路等条件允许的路口实施类似交通组织措施,并对市内部分左转车道路口信号灯进行了优化。

结合您所提建议,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生活性道路的实地调研,强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不断优化我市交通信号整体控制策略,同时通过组织技术人员对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进行外场巡检,定期对天津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运行效果进行评价等方式,持续优化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实施多样化交通组织模式,保障生活性道路各类交通工具的通行效率。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4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