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41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2-10-25 15:41

刘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总结推广公安河西分局“流动公安法治服务室”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流动法制服务室”是公安河西分局为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以人民为心的执法理念,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自身实际先行先试的创新成果。前期,我局法制部门在推动全局“八五”普法工作过程中,已对河西分局“流动法制服务室”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了解。在收到您所提建议后,我局法制部门再次赴河西分局开展实地调研。河西分局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专门配备一辆警务指挥车,车内配备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电子宣传屏、宣传展板等办公宣传设备,以及一次性水杯、花镜等便民设施,整体提升改造为“流动法制服务室”。该服务室集受理警情案件、接受信访投诉、解答执法办案问询以及普法宣传、防范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职能于一体,分局指派一名法制业务能力强的民警负责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分局相关警种、属地派出所等部门,会同公益律师共同开展宣传咨询,形成便民利民的“流动服务部”、法律政策的“流动宣传窗”、公安工作的“流动督查室”。

    在前期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2022年3月21日,我局总结归纳河西分局“流动法制服务室”的相关情况,刊发了题为《河西分局设立“法制流动服务室”实现普法零距离》的法制工作简报,向全局推广“法制流动服务室”提升普法宣传广泛性、多样性和实效性的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河西分局“法制流动服务室”自运行以来,先后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公司、天津市文化中心广场等地开展服务活动82场次,接待群众超8000人次,提供各类服务400余次,帮助找回走失儿童4名,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了将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5月1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