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75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2-10-25 16:36

王淑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斑马线防滑性能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斑马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生命线,对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保护行人人身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局交管部门始终高度重视斑马线设置施划工作。目前,我市市内六区人行横道线均按照国家标准《GB51038—2015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要求设置,采用一组白色平行粗实线,线宽为40厘米,线间隔为60厘米。考虑到资金原因,主要采用冷喷标线涂料的施工工艺,此方法的优点是经济且施工速度快,缺点是抗磨耐久性差且不防滑。自2018年以来,我局交管部门在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六纬路与十一经路交口、宾水西道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口等15处重点路口涂装了防滑人行横道线。同时,在新建改建扩建道路的建设中,要求道路建设单位在新铺路面后采用防滑工艺涂装人行横道线。目前已使用的防滑人行横道线,采用底涂材料、防滑骨料、罩面材料三层材料,通过专用设备涂覆至路面,构造层表面形成突出的不规则凸起块,从而起到防滑的作用。涂覆过程中,先行清扫路面残留的泥土、沙石或水泥浆块等,以提高防滑涂料附着力。

    结合您所提建议,我局交管部门将严格按照《GB51038—2015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等国家标准进行交通标线施划。在财政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逐步推广使用防滑人行横道线,更好地为行人过路提供安全保障。同时,进一步优化防滑人行横道线的涂装工艺,保证防滑人行横道线的施工质量和防滑效果。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4月2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