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44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2-10-25 16:44

王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用好信号灯按钮 方便行人安全过街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行人过街按钮主要安装在行人过街需求不均衡且车流量较大、行人过街难的路段或路口,对保障行人安全过街发挥了良好作用。我局交管部门前期通过对市内六区具备安装行人过街按钮的点位进行充分调研,在张自忠路瑞吉酒店、海河东路滨河新苑小区、台儿庄路汇雅商业中心等79余处路口安装了行人过街按钮。同时,按照精细化、人性化的交通信号控制原则,根据不同路口的交通流量特点和行人过街需求,分别设置了行人按钮全时段启用或分时段启用。上述路口的行人过街按钮自启用以来,交通参与者反映效果良好。在行人过街按钮日常维护方面,我局交管部门充分依托三级信号优化控制体系和交通信号运维团队,建立每季度巡检机制,围绕行人过街按钮使用功能,已开展了多轮次巡检工作。特别针对商超、学校、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和地铁施工点位,围绕行人过街按钮失灵、损坏、启用时段不合理等问题,综合周边交通组织变化情况,及时对相关设施进行修复、调整,确保群众正常使用。

    下一步,我局交管部门将结合行人过街按钮的使用现状及安装标准,积极推进行人过街按钮安装工作。根据路口交通组织情况,对于具备安装条件的,第一时间加装行人过街按钮,方便群众安全通行。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普及行人过街按钮的操作方法,引导群众正确使用行人过街按钮,树立良好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4月2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