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指挥部巡控处二科科长白春利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6-27 08:44
白春利,男,汉族,53岁,中共党员,1983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指挥部巡控处二科科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6次受到嘉奖,被评为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

  白春利同志从警以来始终战斗在公安巡逻防控工作第一线,特别是自他担任巡控二科科长以来,主要负责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全市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的组织、规划、协调、指导、检查工作。2017年,为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和第十三届全运会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启动了全市公安检查站升级改造工程。作为该项目的主要责任人,他一方面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投入专项资金,对进京公安检查站进行改造升级,同时不分昼夜,深入一线,督导施工,实地指导解决难题,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升级改造建设中,为有效提升公安检查站的科技支撑和查控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白春利始终以“工匠”精神激励自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心织密一道道措施严密的环京“护城河”钢铁防线。2017年年底,为进一步提升本市公安检查站的整体查控水平,白春利和战友们顶风冒雨、风餐露宿,历时3个多月,对本市可以通往北京的乡村小道、土路岔道进行梳理摸排,逐条道路进行实地踏勘,统筹相关分局布设警力,实现了进京通道查控全覆盖、无死角。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主动克服双亲年迈、孩子身患重病的家庭困难,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持带队深入社会面重点部位和公安检查站进行督导检查,每日行程达350多公里。2018年以来,通过白春利和同志们的不懈努力,我市公安检查站的查控能力显著提高,各公安检查站和进京卡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9人,其中,网上逃犯19人,同比分别上升138.1%和49.3%。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白春利依托市局联指中心功能区资源,积极协调市局相关部门,努力探索将信息化等前沿技术与巡逻防控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子。一方面,他将公安检查站及进京小路卡点位置和相关数据录入系统,努力实现可视化扁平化指挥。另一方面,他牵头在全市各分局建立起巡控动态指挥车运行模式,推动建立“网格化”巡防、综合警务站、“多警合一”联合战法等,进一步提升了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巡逻防控工作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