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教导员闫凤冰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6-27 15:10
​  闫凤冰,男,汉族,40岁,中共党员,199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教导员,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3次受到嘉奖。
  闫凤冰从警以来始终战斗在基层一线,特别是自2010年从事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侦查工作以来,他每年有近8个月时间奔波在外,足迹几乎遍布全国各省区市,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独到的侦查策略和锲而不舍的奉献精神,累计抓获电诈犯罪分子110余人,破获案件1500余起,挽回各类经济损失400余万元。2016年,市局将从老挝押解回津的11名嫌疑人交由他配合开展侦讯,他将群众利益置于首位,含泪撇下因急性中耳炎住院治疗的6岁女儿,毅然挑起重担。工作中,他在促使嫌疑人全部认罪的基础上,奔赴山西、甘肃、青海等7省市调取银行监控录像400余份、转账记录1000余份、开卡记录40余条。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陕西、安徽、黑龙江等地寻找70余名被害人,逐人制作笔录,先后核破跨境电信诈骗案件70余起。

  “不能让我们的侦查跟在骗子屁股后面追”是闫凤冰经常放在嘴边的话。因此,“快,而且要比骗子快”成为他的第一工作准则。在侦查中,他始终雷厉风行、“快”字当头,与电信诈骗分子争分夺秒。2018年2月,在侦破工业大学学生被骗案件中,他第一时间远赴广东追回赃款,并逐一排查2万余笔银行交易,及时将疑似涉案的某企业的260余万元资金解冻,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2017年4月,在接市局通报西青区一群众疑似接到境外诈骗电话可能受骗的情况后,他当即赶到其位于河西区的工作地,及时劝阻其止付汇款,挽回经济损失120万元,得到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高度认可。

  面对“来无影去无踪”的对手,闫凤冰从不轻言放弃,他总能克服重重困难,拨开迷雾,将藏身于网络背后的犯罪分子绳之于法。在主侦李某电信诈骗案件中,嫌疑人狡猾至极,边开车边实施作案,很难捕捉到其准确位置,而其在非作案时间就隐藏在海南省儋州市某村的橡胶林内。他不畏犯罪嫌疑人藏身地位置偏僻、人烟稀少、不易实施抓捕等诸多困难,科学有效调配警力,经过长达55天的较量,最终将这名被称为“金牌枪手”的嫌疑人抓获。2018年,他又有5起电信诈骗案待侦在手,已经在外工作60余天的他,又将于近期启程奔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