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探长兼法制员李士铠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6-27 15:12
李士铠,男,汉族,31岁,中共党员,200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探长兼法制员,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次受到嘉奖,被分局评为2017年度“十佳警星”。

  李士铠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刑侦工作一线,凭借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和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近10年来累计参与和指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其中大要案件60余起,为维护辖区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他针对犯罪手段愈发多元化、科技化的特点,努力在传统破案和科技融合上做文章,坚持掌握工作主动权,精准有效打击犯罪,通过总结钻研的独特战法,近一年内就打掉6个盗窃团伙,破获系列案件80余起。2018年春节前夕,坐落在京津城际武清站旁的佛罗伦萨小镇接连发生针对商业门店的入室盗窃案件,严重影响了全区治安环境和窗口形象。李士铠主动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及时开展调查走访、案件串并、数据分析等一系列工作,逐步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信息线索,经过连续48小时不眠不休的艰苦蹲守,终于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6起,为商户业主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李士铠在日常工作中时时保持警惕、刻刻绷紧神经,认真对待、深入研判每一起案件、每一名可疑人员信息,及时跟进侦查工作,屡屡取得丰硕战果。近一年来,他带领探组围绕党的十九大、全运会、全国“两会”等安全保卫任务,重拳出击,打击犯罪,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5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87名,工作成绩在全支队各探组中名列前茅。今年3月10日,一名涉嫌故意杀人的河北省籍犯罪嫌疑人流窜至武清区,为防止其逃窜进京,全力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李士铠受领导指派会同河北省警方连夜开展缉捕工作。他充分发挥地形熟、情况清的优势,冒着危险独自深入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处进行侦查,根据现场情况与河北省警方制定出细致的抓捕方案。抓捕过程中,他第一个冲进犯罪嫌疑人藏匿的房屋,猛扑上前将其死死压在身下。这起故意杀人恶性案件18小时即成功告破,有力维护了全国“两会”期间首都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