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南开分局情报技术支队支队长沈鋆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06-27 15:12
沈鋆,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1996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南开分局情报技术支队支队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8次受到嘉奖,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信息化应用标兵。2015年在公安部举办的首届全国综合情报研判比武中荣获个人三等奖,2016年选入全国综合情报教官人才库。
沈鋆同志从警以来先后在刑侦、情报技术等部门工作,他勤于思考、善于钻研,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注重将先进科学技术与公安工作实际有机融合,自主建设了一系列服务实战的功能系统,在全局范围内率先搭建起合成信息化作战平台,有效服务、支撑打击破案等公安主业。自2013年5月情报中心成立以来,他带领同事们通过海量的数据分析和精准的动态研判,直接参与、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作为分局情报部门负责人,沈鋆同志坚持高站位、高起步、高标准,主动作为、创新竞进,主导构建了分局三级情报体系。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当教练员、又当运动员,从工作理念的确立、工作思路的落实,到工作方法的培训、工作流程的完善,再到具体的情报分析、案件侦办,他都亲力亲为,始终与民警并肩作战,为此他常常加班加点,几乎全年无休。他创建贴近实战的研判技战法,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几年来成功打掉各类盗窃犯罪团伙60余个。与此同时,通过情报精确制导,分局警力快速反应与合成作战能力显著提升,南开区刑事案件发案率呈逐年下降趋势,特别是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案件2017年同比分别下降21.3%、63.7%和37.6%,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在沈鋆和战友们的不懈努力下,分局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信息化应用实战水平始终走在全局前列,分局情报中心多次代表市局迎接公安部主管部门检查,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并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基层情报示范单位”。目前,沈鋆和战友们还在为“智慧南开”警务新模式而努力奋斗,在本职岗位上不断为平安天津、平安南开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