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东丽分局王斌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8-17 13:30
王斌,女,汉族,42岁,中共党员,2008年2月由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东丽分局社会安全防范支队二大队民警,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最美女性”、东丽区“三八”红旗手。
  王斌在公安东丽分局张贵庄派出所任户籍内勤民警。10年来,独立承担着张贵庄派出所辖区3万余户、8万余名居民的户口迁移、变更、户限审核、居民身份证领取发放等业务。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累计接待群众15余万人次,受理各类户籍业务12万余件、身份证业务2万余件,解决疑难户籍事项200余件,至今未发生一起投诉,群众满意度100%。派出所里挂满的锦旗和值班留言簿上写满的群众留言,都记录着辖区群众对王斌真诚的感谢和赞扬。

  王斌常说:“不要轻易对群众说不,他们的难事,就是我的大事。”简单朴素的话语透露着她朴素真诚的服务理念。在每一项工作中她都以群众是否满意为尺为镜,始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想方设法提供满意的服务。一次,一位家住外地的老人给公安东丽分局写信寻找失散的姐姐,唯一线索就是姐姐曾暂住在张贵庄某小区。王斌经查询,却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王斌利用休息时间,一边围绕小区住户入户走访,一边通过相关部门查询到全市同名老人的信息并逐一进行电话核实。经过近一周的寻找,终于从一位搬走的老住户口中得知老人姐姐儿子的姓名。王斌又几经联系,终于在河西区为老人找到了失散近10年的姐姐。

  王斌业务功底扎实,工作本领过硬,是分局公认的派出所户籍内勤岗位的行家里手、业务尖兵。多年来,她负责的卷宗档案整齐规范,统计数据报表无一错漏;在换发二代身份证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她运用娴熟的户口政策,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摆事实、讲道理,宣讲公安机关户籍管理规定,辖区群众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任务均圆满完成。2019年初,调到分局社防支队二大队后,她以更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强化便民措施和工作方法,优化办证流程,对群众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延时加班、上门办证、送证更是家常便饭,群众都称赞她所在的窗口是“温馨窗口”“贴心窗口”“成事窗口”。王斌坚持用爱心温暖群众、用诚心感动群众、用细心服务群众、用热心帮助群众,用灿烂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架起了警民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书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