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一支队三级警长王以智简要事迹

来源:平安天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5

王以智,男,36岁,中共党员,2008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一支队三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4次,2021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自2014年以来,王以智始终战斗在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一线,参与侦破案件20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000余人,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21起。王以智始终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真心实意解决百姓“急难愁盼”,对危害严重、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特别是近年来牵头组建工作专班,迅速破获一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对“捕、养、售、运、食”五个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同时坚持对污染环境犯罪“零容忍”,通过重拳出击、严打整治,为建设美丽天津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7月,王以智经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以一个回收拆解废旧铅酸蓄电池、非法倾倒废酸污染环境的团伙,捣毁“黑窝点”3处,抓获嫌疑人45名,涉案金额超5000万元。2021年4月,王以智在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对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开展检查期间,发现某公司上传环保数据异常后,迅速组织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工作,历时2个多月,一举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同时, 王以智坚持“打一仗、进三分”的工作理念,不仅重视个案侦办,更加注重类案思考和技战法总结,特别是总结梳理的《环境污染案件办案要点》课程被评为天津市公安局2020年精品课程。

工作中,王以智默默付出,从不向单位提出任何困难,同事们还是从他服用的药品中得知他曾身患重病,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拼搏进取、甘于奉献、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