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四支队副支队长雷月简要事迹

来源:平安天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6

雷月,女,34岁,中共党员,200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四支队副支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3次,2次被评为治安管理总队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先进个人、天津市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从警12年来,雷月始终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是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和“扫黄打非”领域尖兵。2013年,她调入治安管理总队后,专司打击赌博犯罪,先后参与破获涉赌案件500余起,抓获涉赌人员1000余名。2019年底,雷月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孟某长期在某区一处民宅内从事扑克赌博活动,吸引大批赌徒,赌资巨大,她紧盯该团伙动向,仔细研判侦查方案,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终将这个赌博团伙一网打尽,经查,赌资交易流水超过千万元,成为天津市近年来破获的最大规模扑克赌博案件。

2020年天津市公安局破获的公安部督办“扫黄打非”案件为历年来最多,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2020年9月8日,治安管理总队接到线索,发现一条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地下交易渠道,雷月协调相关部门,转战冀沪鲁等地,历经半年时间,成功破获这起非法出版物案,抓获13名涉案人员,收缴非法出版物25万余册。

雷月不仅在行动上敢打敢冲,在法律政策把握上也是“行家里手”。工作中,她查阅大量相关法律书籍、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开展走访,先后建立健全了案件协查等机制,首次实现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对接。

履职尽责、事争一流、无惧危险、忠诚奉献,雷月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办成了许多大案要案,但是她仍心有愧疚,那便是对自己的孩子。在这个“双警家庭”里,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忙”。无论是节假日、双休日,还是纪念日、孩子的生日,她都在忙,不能陪在孩子身边,错过这些美好的日子,是她最大的遗憾。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尤其是一名“双警家庭”的人民警察,在工作和家庭这个天平上,永远不可能有平衡的时候。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雷月就已经明白,选择警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危难时刻的逆行从容和万家灯火中的负重前行。舍小家顾大家,她没有怨言,这所有的豪迈洒脱、辛勤付出,都是源于她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